我有父亲,我又好像没有父亲。
他本应该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可是他总是在不对的时间不对的地点非常准时的拿起电话说个不停或者走开。
我们的时间总是交错的,他醒着我睡觉,我醒着他睡觉,两个人像是站在世界的两端没有交集。所以每天陪伴我的只有母亲和鱼缸里不知所措的游鱼。
有的时候他开心便会说个没完,话题却总也逃脱不了那些老生常谈,我会烦就一声不吭。所以他叹息一声,走开。他曾经很多次想要找点话题,可是说着说着我们就会因为意见不一不欢而散。
于是一天一天陪伴我的依然是死了活了的鱼。
我唯一在朋友面前提起过他,就是在大家说到自己父亲的时候,我会有点骄傲地说:我爸可帅了。就这一点儿就足够让他高兴。我也高兴。因为我们终于在某一方面达成了共识。

因为有人告诉我:别等他老了才觉得他是你爸

评论

© 寐狮 | Powered by LOFTER